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5期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08日 20:44浏览量: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5期

人民武装部                                 2018年9月8日


轻伤不下火线工大学子展铁血

烈日炎炎,大地焦灼。伴随着蝉鸣,操场上回响的是嘹亮的口号声。9月7日,新生军训的第4天。同学们逐渐褪去了假期的懒散,适应了这种规律的生活和严明的纪律,早早的在操场集合完毕等待教官。

国际教育学院的训练场上,我们发现了一位坐着轮椅正在看书的新生,她的脚不方便却依然坚持跟训,不脱离集体这个大家庭,国院1805班的王奕文同学向我们每一个人展示了什么叫做“流血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她本可以申请免训,却依然坚持每天都来到训练场,利用休息时间背单词国际教育学院刘红军书记、辅导员庞文娟前来看望她肯定了她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同时也让她注意休息,要把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她讲道不想跟集体脱离,军训是大学的第一堂课,我不想让青春留下遗憾。

像王奕文一样“轻伤不下火线”带伤训练的有很多,医生诊断为习惯性髌骨错位做过韧带纠正手术的囯院市场营销1805班的严宇不能踢正步,就跟着队伍练习齐步,患有哮喘的高天昱坚持为同学们接水,有国家二级残疾证、身患先天性肌肉萎缩却没有打过一次报告出列的电商1804 崔腾飞,他们有着工大学子的“倔强”,不畏艰难、刻苦努力,在他们身上有着那一身绿装下的钢强军魂!

“大学第一次穿上迷彩服,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圣”的色彩,军人的责任是神圣的,上天赋予了我们许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选择去当一名军人,而军训正是给我体验的机会”一位新生讲道

“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军训,是一种精神财富,刻进新生的记忆中。它将成为一种力量,激励新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青春因为有了这一段军旅生活而变得激扬奋发;因为有了汗水的洗礼而变得坚韧不拔!相信有了这股力量,未来的四年,大学一定会丰富多彩、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