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简报 > 正文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简报 第6期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09日 23:00浏览量:

2018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

第6期

人民武装部                                 2018年9月9日


汗水见证我们永不言败

这是一个晴朗的早晨,鸽哨声伴着起床号音...”早上八点,嘹亮的歌声依旧在操场响起。不知不觉,18级新生军训已然过半。军训第天是新生们的一个疲劳期,但也恰好是蜕茧成蛾的转折点

处于瓶颈期的同学们在教官紧张有序的训练中汗水肆流、疲惫不堪,有些偷偷在下面抱怨“训练是不是太紧了...就不能歇一会儿吗?‘腿抬高’‘上身正直’‘胳膊伸直’这些话听的耳朵都要出茧子了...”却不知教官们严格要求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队列动作,增强团结一致的集体意识。

教官们以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带队训练,确保每一名学生不掉队,思想要跟集体保持一致,鼓励同学们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持下去。训练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新生,他们自我要求严格,队列动作标准,能够克服天气炎热和身体疲惫的困难,认真训练。18级新生张文凤表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愿严格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的姿态跨入大学的门槛。”

在教官团与辅导员们的帮助下,新生从慵懒的假期生活中逐渐回归了规律的作息生活,积极融入集体生活9月8号上午,新生们步伐整齐,气宇轩昂,齐步换正步,正步换齐步的高难度队列动作也做得整齐划一,有模有样。训练场上,不管是辛勤严格的教官,还是认真负责的辅导员及班助们,都各司其职,井然有

夕阳西下,霞光满天,在学员们热烈期盼的目光下,“全体组织休息”的哨声响起,接下来是18级新生的舞台,唱歌、跳舞、讲笑话、说绕口令,有时还会拉上教官一起,欢乐的笑声遍布整个训练场,疲惫了一天却依然灿烂的笑颜,希望不论前方有多少未知的艰难险阻,依旧可以像这样坚持不懈,奋勇向前。

夜幕降临,万物而息,军训却仍在继续。“跨过军训门,堪称工大人”接下来的训练将更为艰苦,只要坚持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汗水见证我们的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