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为荣誉而战

作者:陈轶贤 日期:2019年10月12日 22:06浏览量:

军训已过接近半程,从一开始的各样衣装到整齐的蓝色军训服,从静态的站姿到动态的走步,我们对军旅生活的了解开始逐渐深入,开始理解军装上赋有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回头反思自己不得体的不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开始以集体的角度去主动改正错误,有了团队精神的担当。

除了外貌和精神风貌,因军训的安排情景环境而影响之外,我的身体素质也得到了锻炼。在军训第二天,我就因为训练时用力不当过猛拉伤了右脚,并且牵动了旧伤,影响了后一天的训练,在坚持半天去了校医院后的一个小时,我坐在边缘看着大家都一个个整齐地踢步,我有了很羡慕的感觉,再想起教官所说的马上要到了挑选方阵的日子,害怕落下进度练不好的担心伴随了整个上午,从下午开始到后来的第二天,我都坚持全训,我发现意志力可以改变身体,虽说用力过度造成的肌肉麻木,会影响我养伤,但是能在集体中为自己专业方阵争脸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我不想是学一个轻松的逃兵,这是我军训最大的感悟。经过几天坚持,我还意外的发现我的平衡感变好了,穿裤子也不像不倒翁了,躺地惩罚其实还挺放松脚板,教官也不会因为我没法做动作而迁怒,其实困难往往是自己的想象。

军训于我的意义,即是深入了解并一生活锻炼了身体,学会了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勇于表现的勇气,虽然也是大家揭示年纪相仿的学生,除了同学与教官的关系外,交往中更多的是学姐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大学少走弯路,是同院同学间拧成一股绳,表演表现出的友爱,这情谊是最宝贵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