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我热爱这让我劳累无比的军训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09日 23:18浏览量:

这是军训的第三天,太阳隐匿,偶尔露个面,却依旧能让我们叫苦连天。但是,就如同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在2013年的毕业演讲上说的,你可以一无所有,只要你的精神还在。

军训,给我们的是一种无畏的精神,而无畏不是自视甚高的不在乎,而是对待各种困境都能勇往直前的果敢,这是军训带给我们的,无法复制的精神。六世达赖仓央嘉措说,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在这偌大的中国,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相聚在这校园,是军训,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让我们在这些日子里,变得亲密无边,这是军训改变的我们。莎士比亚的精神与信仰,我们在军训也可以非常明显地感受到,他说:我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仍自以为无限空间之王。在炎炎烈日下,在浩浩晴空中,在立正站好的时候,我们都是自己的绝世王者,任由汗水滴落,任由肌肉酸痛,我们都是无限空间之王。

邂逅,就是春天遇见花蕾,一片云遇到另一片云,就是小事件的发生,是一切美好与伟大的开始,而如今,邂逅,就是我在军训里遇见你们。世界善恶并存,可我依旧感恩,因为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刻,我经历过和同学们一起的军训,毕业以后,回想大学时光,我曾在为期十几天的军训里风吹日晒肌肉再酸痛也要响亮地唱军歌,这是让我怀旧的四年。语言都失去力量,就像王小波写给他夫人的那样“你真好,我真爱你。可惜我不是诗人,说不出再动人一点的话了。”于此刻,在当下,我只能郑重开口,以我全部的质朴真挚和热枕,回答:我热爱这让我劳累无比的军训。(电子信息工程1804班 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