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铁血军训温暖情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3日 20:34浏览量:

    九月,已过立秋许久,但郑州的温度依旧不见下降,偶有几缕凉风丝丝吹过,暗示着秋天的到来以及军训的来临。站在新传学院的五号楼前,我曾思索过未来的14天是如何度过,或许是汗水浸透衣襟,又或许是三两朋友互相倚靠在树荫下休息,这也都是后话。

上了12年的学,也在每个不同的时期经历过军训,境况与遭遇自然不同,当得知14天的军训将要充斥在开学季时,除了日常的抗拒,内心同样有了一份期待,大学的军训会是怎么样?它由是否会让我印象深刻?

怀揣着内心的疑问,开始了军训的日子。

见到樊教官的下午,我记得尤为清楚。和印象里的彪形大汉不同,樊教是一名在男教官里显得极为柔弱的女生,但眉宇间的英气和古铜色的皮肤彰显着作为一名预备军人的担当与经历。在随后的几天我们果真见识了这位樊木兰的巾帼不让须眉。樊教有一个特点,她总是不急不慢,不像男教官们做事一样大大咧咧,这样的特点也直接导致了我们新传二连经常站军姿的时间比其他连要长,唱军歌时要求我们破嗓的喊出来。性格使然的她不会轻易被糊弄,无论是常规训练还是休息拉歌,她做事丝毫不含糊,总是要求我们力争上游,后来才知道,樊教也是新传学院的一员,她的种种行为是为了守护作为新传的荣誉与尊严。如果你在体育馆旁见到了一群正在站军姿的孩子以及来回巡视不会休息的女教官,那一定是我们新传二连和我们的樊教。

透过樊教,折射的不仅是她作为一名女教官的雷厉风行,同时也是整个教官连队的作风与纪律。无论何时何地,穿梭在烈日下,整齐的排好队行进在人群中的一定是教官队伍,他们成功的诠释着以身作则,彰显着作为工大学子与军人的骄傲,在这骄阳烈日,树影交错的训练场上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铮铮铁血自然是这里的主基调,同时也少不了润物细无声的滋润。和教官队伍经常形影不离的便是各系的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

对于润物细无声我深有体会。

对于我个人而言,2018年是一个幸运却又不幸的一年。生离死别这四个字也是在这一年让我真正的体会到。9月9日这一天,我的爷爷病逝。因为消息突然,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只想跨过空间的限制,陪在他老人家身边,但同时我也明白如果我随意离去,会导致军训这门课程直接重修。早晨6:00,天边微微泛白,我联系上了韩贝贝与王玉洁师姐,在两位师姐的努力下,我联系上了张丽老师,得知情况后的张丽老师安抚着我焦急的情绪,并为我提出了更加可行的方案,让我不至于重修学院这门课程,我至今还记着张丽老师对我讲的话:让自己做一个成熟的人,学会平衡家庭与学业。我想这也将成为我军训中最重要的收获。在教官与师姐们的帮助下,走好了请假流程的我能够回到爷爷身边进孝,教官和师姐们因我的事而奔走的身影触动着作为新生的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我很幸运工大选择了我,让我在这里能遇见一群可爱的人;我很幸运工大选择了我,让我能感受到家的温度,一段路程一路风景,最美的路程莫过于和这里的相知相伴,最美的风景莫过于一群有温度的人在做有温度的事。

铁血军训温暖情,感谢有你们相伴的时光,让初入大学的我镌骨铭心,久久不忘。

播音1801班屈颢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