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一腔热血铸军魂

作者:罗香芸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21:59浏览量:

能把人从七天国庆假期中闲散的状态拉回正轨的就是这次的19级新生军训了,换上统一的迷彩服,盘上头发,戴好帽子。我们穿梭在蓝色大军里,我们组成这支蓝色大军,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是如此密切与亲近。

十月金秋送来凉爽的风迎面吹拂,挟走夏日余留的暑热。我们笔直地站立在温和的日光下,免去了很多本应该经受的考验,到这里我们已经很幸运了,但最幸运的还是遇到一位严格尽职而又善解人意的好教官!无论是乌云在头顶作乱下雨,还是太阳突然开始发威,自始至终陪在我们身边的都是她。正步、齐步一次次地练习,我们着急,她也不轻松。终于能走得像样之后,她的一句“调整”是极大的安慰与肯定,这简单的两个字的命令和她情不自禁地笑出一口皓白的牙齿一样让我感到心安,好像只要她一笑,我就不必对我们方阵的能力怀疑。我们的教官,这样一个真诚、可爱的女孩!

军训不是为了带给学生精神和肉体上的折磨,而是给予学生一个审视自我的机会。在这次军训之中,是否在长时间的军姿站立中接近了极限,是否因为漠视纪律而受到处罚,是否因为个人一己私欲连累所有人受累?人是无法离开集体的,但人可以影响集体,军训帮助我们强了集体观念,增强我们的爱国意识。骨子里忠诚炽热的一腔爱国热血随着一首首革命歌曲的唱响而澎湃着,我相信这次军训之后,我将得益于教官的指导,在她春风化雨以身作则的教育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