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动态 > 正文

粮油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10日 17:00 作者:刘清源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传达和落实有关资助的各项文件精神以及最新的工作安排,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6月30日,粮油食品学院于八号楼捷赛厅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德海、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骨干、学生会主要成员参会,会议由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韩佳静主持。

会上,韩佳静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对近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高校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是学生资助工作的基础,要求评议小组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杜绝轮流坐庄、平均资助、以奖代助等现象。同时强调加强对高校助学贷款政策、征信知识、诚信意识的宣传教育,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明白自己在接受国家助学贷款过程中的权利和义务,保证贷款学生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贷、还贷流程,树立贷款学生主动还款和积极配合贷后管理工作的意识。

粮油食品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守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初心。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具体事宜,明确了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为学院后续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摄影:刘清源  审校:常德海  审核:刘新杰)

 

上一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年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