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开展2023年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时间:2023年07月10日 17:38 作者:齐卫红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让更多学生深入了解资助政策,6月16日至6月27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在6371会议室、6339会议室等召开了学期末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资助助理、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资助负责老师齐卫红组织。

会上,齐卫红重点介绍了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流程及其文件精神,对政策的变化做出相应说明,提出准确、公正地认定学生的困难程度是资助政策有效实施的基础。结合资助文件以及建档立卡、低保、孤儿、烈士子女等特殊困难情况,阐述成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组、班级民主评议小组、个人申请、民主评议等流程。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国家助学贷款解决学费和住宿费的问题,分别解读生源地助学贷款与高校助学贷款的申贷流程、贷款金额和贷款年限等。另外,学院还号召各班班委进行宣传,力争让每一位同学都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认定与高校贷款等资助政策,了解学生资助的主要内容、办理流程及资助工作的重大意义。随后,通过介绍资助育人代表人物先进事迹,引发广大学生的共鸣,引导学生树立诚信感恩意识。最后,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参会同学进行交流,详细解答疑惑,使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学院通过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系列活动,将政策解读与励志教育、感恩教育有机结合,使同学们对于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明确了自身享受的权利与承担的义务,为学院今后大力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齐卫红 摄影/王佳慧 审校/薛运侠 审核/杜鹏)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下一条:粮油食品学院开展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