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活动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我爱你,中国》-崔闻迪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9:30 作者:崔闻迪点击:

我爱你,中国

崔闻迪 河南工业大学管理 2016级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轻声哼唱着,走进了一家理发店,今天是2019年4月5日,这是我人生第21个年头的第一天,三年的大学时光已经离我远去,我也为自己立下了考研的目标,为了“从头”迎接崭新的开始,我剪掉了长长的垂至腰际的头发,偶然抬眼看见镜子里自己明亮的目光,这种感觉很好,虽然空气中是理发店特殊的并不好闻的气味,但是一个大约20分钟的,面对面和自己交流的机会确实十分难得。

镜子里的自己头发湿漉漉的垂在两侧,眼睛却十分明亮,我盯着它,我在里面看到了梦想,看到了青春的朝气,看到了希望与阳光,看到了对世界和他人的爱,看到了诚实、热忱与善良。镜子里现在的这个人,在老师的帮助下申请了助学贷款,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交到了许多好朋友,掌握了许多新技能,几幅画面在我脑海中飘过,我主动在全院的晚会上秀出自己唱歌的才艺,参与了“挑战杯”比赛,在各位评委老师面前自信的展示作品并回答问题,在国家的资助下,我成长成了一个更好的更有担当、勇气和能力的人。

那么,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呢?

时间倒回2016年九月,这样的画面展开,从前的崔迪是个可爱而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小姑娘,她喜欢坐在教室后三排的位置,字写的很好看,老师总是会让她参与黑板报的誊抄工作,她个子很小,有些笨拙的爬上板凳,然后一笔一划的在黑板上写下那些励志的话语,教室里只剩下打扫卫生的同学,她抄写的时候,可以听见右上方风扇转动的声音、扫把和簸箕擦过地面的声音、门外同学道别的声音,她抄着抄着,班里最后倒垃圾的同学也回来了,夸了她字的好看,和她说了再见,也嘱咐走前她关好门窗,傍晚的阳光斜斜打在刚完成的板书上,她随意的拨开挡眼的碎发,背着书包把余晖锁进教室里。这样安静的世界让她感到舒适,似乎与绝大多数喧闹隔离开来让她感觉安全,她不喜和人交往过密,总是小心的维持着不近不远的距离。

她总是一个人放学回家,有时候走得很快,有时候走得很慢,书包里政史地的课本压着她的肩膀,又似乎其实是自卑压向她的脊梁,她经常会在心里悄悄的羡慕那些天然的和大家打成一片的乐天派,又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她给自己建了一座围城,既是堡垒,也是枷锁。她似乎不怎么喜欢这个世界,却又非常珍惜自己拥有的东西,性格实在是非常拧巴又不讨喜。一眨眼高考就结束了,但是方向感似乎并没有随着志愿的填报而走来,她依然没有方向,虽然踏踏实实的,但是走一步看一步的过着日子。

幸而这样的生活没有日复一日的持续下去,大学的助学贷款和励志奖学金为她解决了后顾之忧,这个充满机遇与活力的校园,她卸下了自己厚厚的壳,开始主动的去用自己的双手丈量这个世界,她开始充满求知欲,充满好奇心,一点点有了尝试的勇气,她每一次都能迈出小小的一步,然后继续前行下去。她不再被动,不再自卑,她袒露自己,发现其实周围充满了温情,于是她也成为一个温柔的,充满善意的人。

她学会了不忘初心,站在现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国家兴旺繁荣,社会稳定进步,所有的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她也在顺着这股前进的力量迈向自己光明的未来,她心中牢牢记得自己出发时的质朴与纯粹,立志做一个心无杂念,认真工作,努力生活的人,在平凡中孕育伟大是她的目标与方向。

现在的她,踌躇满志,为了实现成为理想努力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与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现在的她,热心热情,主动参与班级的管理工作,服务同学,为其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助,成为同学们可靠的值得信任的学习委员;现在的她,积极实践,主动参加各种比赛,在不同的平台勇敢的展示自己,在实践中不断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断地得到成长。

国家的切实的帮助和它欣欣向荣的姿态使她成为了更好的人,留住了她本真的善良与单纯,她依然是从前那个踏实努力的人,但又似乎是很不一样的,我的努力有了方向,迷失的小船重新看见了天空中闪耀的北斗星,她的人生有了向导,她对生活更加充满信心。祖国对她付出了爱,她也学会了爱人,她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她感谢生命中的每一场相遇视为赠礼,她深切的热爱祖国,热爱这个最美好的时代。

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她是一株小小的向日葵,沐浴着祖国温情的阳光,吸收着祖国的养分,能够骄傲的抬起头,热切地追逐着希望与光明,露出灿烂的笑容,追逐未来前进的方向,未来,她将与祖国共成长,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向着美好而充满希望的未来,不畏荆棘苦楚,勇敢前行。她坚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她深切的热爱这片土地和这个最美好的时代,她守着心中的明亮的未来,将自己打磨成一颗圆润充满温和光芒的珍珠,回报这个爱着她的祖国,回报所有的帮助和鼓励。

理发师关掉了吹风机,我起身离开,从右手手腕上解下皮筋绑了个利落的马尾,它随着我的步伐,荡出了充满朝气的弧度,我又哼起了悠扬的曲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重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上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有您,真好》-赵峻玉 下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总冠军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