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活动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有您,真好》-赵峻玉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9:32 作者:赵峻玉点击:

有您,真好

赵峻玉 河南工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

亲爱的祖国,我想对您说,我很幸运我能够生活在这个时代。在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的新时代,科技飞速发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入,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始终朝着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发。

祖国,您知道吗,我小时候常听老一辈人说,他们那个时候生存条件是多么的艰苦,我们这一辈的生活不知有多幸运。我虽不能完全体会到他们话中的含义,但至少我能在我家乡的变化中了解一二。

小时候的乡村小道,如今变成了柏油马路;那时候的土墙土屋,现今变成了平房高层;原来的粗茶淡饭,现在变成了美味佳肴。随着改革开放,国家经济飞速发展,我们的衣食住行和生活环境、工作条件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祖国,我想告诉您,有您,真好!

我们家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爸爸神志不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妈妈患有各种慢性疾病,常年吃药,弟弟上小学,而我又要上大学,家庭收入单一且基本入不敷出,生活比较拮据,有时候,我会感觉到生活好艰难,让人喘不过气。但还好有您,亲爱的祖国,有您在背后帮助我们,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如此艰难。

在初高中时,有国家的帮助解决一部分学习生活上的资金问题,减轻了不少负担。而自从考上大学之后,我又进一步了解到国家的高校资助政策。像我们这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考入大学,首先可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按时报到。入校后,学校对我们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进行有效地核实,采取不同措施给予资助。其中我还了解到,解决学费、住宿费问题,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为辅;解决生活费问题,以国家助学金为主,以勤工助学等为辅。并且,国家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在详细了解到国家的高校资助政策之后,我感受到了祖国您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不仅解决了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住宿费问题,为我们的家庭经济减轻不少负担,更是进一步解决了我们的生活费问题,让我们不用为生活费发愁。而且通过勤工俭学,一方面减轻我们的生活负担,另一方面锻炼了我们的工作学习能力,为我们大学毕业之后,踏上社会奠定基础。再加上国家对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的鼓励和积极引导,让更多的人帮助我们,让我们的生活学习不再艰苦难熬。

在我进入大学之后,我很幸运的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减轻了我的家庭负担,让我的妈妈不用过于劳累,不用为我上大学的费用发愁,能够以相对轻松的心态面对生活负担。同时我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为我解决了生活学习上的问题,减轻了我的心理压力。

但最重要的是我所获得的感悟。我深刻地感受到了祖国您对我这样一个小小民众的关爱和重视,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让我这样一个有点自卑的人感受到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懂得原来生活就在眼前,前途并非灰暗不堪,相反在未来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惊喜在等着自己,不能随意放弃,亦不能妄自菲薄。在明白了这些之后,我便懂得要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学习上的各种挫折和磨练,要以宽容和善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人,要以感恩之心回报祖国和他人。

获得国家助学金,让我明白需要做好当下,方不负祖国您对我们的期望。我须全力以赴,认真学习,严于律己,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确保学到真知识,真本领,不弄虚作假,不虚度光阴,在最有活力和充满无限可能的时期艰苦奋斗,勇往直前,不给自己后悔的可能,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唯有这样,我才能在大学毕业之后,拥有足够的资本立足社会,才会有能力回报祖国的期盼。

亲爱的祖国,因为有您的帮助,我才能无所顾忌的完成学业,才能追求梦想,所以我也要帮助其他人,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和重视。我会在大学期间尽可能的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帮助他人,更要努力学习,完成学业,争取在毕业之后拥有足够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改善更多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环境,让关爱一路传递下去,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我们每个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分力量,终将变成实现祖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力量之源,终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亲爱的祖国,我由衷的感谢您,是您给了我希望和光芒,让我的路途不再灰暗,让我带着梦想奋勇直前,无所畏惧。我想对您说,有您,真好!

上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我的祖国 我想对你说》-杨昆朋 下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我爱你,中国》-崔闻迪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