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活动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祖国,我想对你说》-张会蒙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09:39 作者:张会蒙点击:

祖国,我想对你说

张会蒙 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2016级

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无梦不兴,无梦不盛。在当代中国,我们的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小梦想。当然,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一直深造,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我知道追梦的道路上总是荆棘满布,但没有人随随便便就能成功,所以即使前路坎坷,我也不会轻易示弱。

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跟父母说,我将来要上大学,然后继续考研拿硕士学位,再考博拿博士学位以及博士后,不断地深造和锻炼自己,成为家人的骄傲。但当我真正考上大学之后,我却有些犹豫了。我的父母现在都处于失业状态,并且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我和妹妹同时考入大学,加上正处于高中阶段的弟弟,一年单单是学费就足以令我的父母无措。我也看到身边的亲朋好友,他们的子女早早就放弃了学业去打工挣钱,他们没有给家里带来任何负担,他们的父母也不必为钱而担忧。我感到很愧疚,我总认为,是因为我们上学才把家里一步一步地逼到贫困的边缘。作为子女,不仅没能给他们带去什么,反而一直在加重他们的负担。

不知不觉间,大三就要结束了。现在回想起前几年的时光,不禁感慨颇多,有许多收获,也有许多成长。

大一的时候,我刻苦学习自己的专业课,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文化水平,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我拼命去发展自己,害怕兼职会影响学习,所以我想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自己。但一次又一次的看到父母为钱而不要命地疯狂干累活的时候,我都会非常的难受。我总是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在大一过后的暑假我就和妹妹出去打暑假工挣生活费了,就算挣的不多,也能减轻点父母的压力。在大二的时候我幸运地申请到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犹如雪中的炭火,夜行时的明灯,它解决了我在生活费方面的困难,更重要的是,给了我新的光芒。

国家的助学政策是专门为在校学生服务的,解决贫困学子上学难的问题。在此非常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帮助,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可以让我安心的在校学习,能让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学习当中。全心全意的学习让我取得了一些小成就,我的专业课成绩连续三年稳居第一,多次获得三好学生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些,都是国家励志奖学金带给我的。如果没有国家的资助,我可能最多读个本科就到此为止了,然后准备实习,为了多一点的工资而反复奔波疲惫。但国家奖学金重新唤醒了我的梦想。我想,我可能会捡起小时候的初心,就像雨后嫩竹一样,一节一节的往外生长,努力接近属于我的灿烂蓝天。

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应该感谢每一双曾经扶持过我们的手,感谢曾经安慰和鼓励过我们的人。在国家助学政策上我也思考了很多,国家给我们资助不是理所当然,毕竟没有谁天生就有帮助你的义务。这更教会我要心怀感恩,要努力做对社会有用之人,回报社会。在追求自己梦想的道路上,没有人会不遇坎坷、不遭风雨,然而我们不能让贫穷阻挡自己追梦的步伐。贫穷不应是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它应是我们追求梦想的动力。国家的助学政策对我的影响是莫大的,它不仅让我的生活变得重新有方向起来,更让我意识到:我不应该轻易放弃自己,不应该用贫穷当理由而断送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如果遇到困难就退缩,只能说是自己的意志不坚定,自己还不够努力。跟残疾人相比我有健康的身体,跟父辈相比我不用经历那苦难的年代,所以以后我不会轻言放弃,做一个能吃苦耐劳的人,做一个意志坚定的人。

有了国家的帮助,我更是不敢懈怠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和提高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国家的助学奖学政策给了我巨大的帮助,让我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的学习,它不仅坚定了我的梦想、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还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

最后,祖国,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我一定不负您的期望!”

上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给祖国的一封告白书》-孙瑞凡 下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我的祖国 我想对你说》-杨昆朋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