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活动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给祖国的一封告白书》-孙瑞凡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0:10 作者:孙瑞凡点击:

给祖国的一封告白书

孙瑞凡 河南工业大学中英国际学院18级艺术设计

祖国:

你好!

祖国,今天我要向你告白!祖国,我爱你!我在你的帮助和支持下,学会了爱和坚强。

我是一个来自偏远山区农村的孩子,能从贫困的山区到繁华的都市上学,我感觉万分幸运,我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时光。大学里,我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想到家里为了我的学费和生活费而辛苦劳作的父母,我的心里就有了很大的动力,我做过发传单、做服务员等工作,来减轻自己家庭的负担。我能在大城市上大学除了我父母和我自己的努力之外,最大的助力是祖国,是祖国的助学政策和扶贫政策的支持才给了我走出大山和农村的机会。这些帮助对于我们这些受助者来说是冬天里的太阳、干涸的沙漠里的泉水。太阳可以照射万丈光明,泉水可以使沙漠变成绿洲,国家的资助温暖着我们这些受助者的心田。

小时候,我渴望着像其他小朋友拥有属于自己的的玩具,而我只能看着别人玩,在角落里默默的羡慕着。我也有虚荣心,在心里抱怨我的父母为什么不能给我买好玩的玩具和漂亮的衣服,为什么我不可以啊?后来爸爸告诉我,虽然他不能给我提供很优越的生活就连我可以上学也是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才实现的,但是我可以在国家的帮助下成就更好的自己,然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去拥有自己想要的一切。人要学会感恩,学会感受身边的爱并且学会去爱值得爱的人。从此我的心里留下了一颗种子——爱与感恩,随着我的成长,这颗种子也逐渐长大,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而祖国你是我最深爱的人,温山软水繁情万千,不及你眉眼半分。

我感激国家对我的帮助,在我需要的时候给予我们最直接的帮助,我相信以后的我也会尽全力回报我们的社会,回报祖国。可是我明白人生的道路上不能只喊口号,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我们并不富有,但我们却很优秀”。做真实的自己,做最完美的的自己。我们或许并不美丽,我们或许并不是花朵,但有爱的呵护,有祖国的尽力浇灌,我们也会努力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我们会顽强的拼搏,跨过每一道坎坷,超越每一次挫折;我们会很勇敢的挑战,走过每一次选择的高山,趟过失败的大河;我们会努力的奋斗,不惧嘲笑,不畏谩骂。可能我以后不会成为人们口中的大人物,会成为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是我会拼尽全力做好每一份“平凡而不平庸”的工作。路遥先生曾说:“我们可以平凡,但绝对不可以平庸”。

暖暖的阳光下,我们不畏家境的困苦,不惧生活的压力,不怕人们的嘲笑,我们会自立自强,我们会好好学习,我们会努力拼搏,有祖国母亲与我们同在,明天我们一定会让爱之虹绽放的更加灿烂多彩,我们永不服输。“要知道,春天的道路依然充满泥泞”。生活的艰辛总是会被克服的,“连伟人的一生都充满了那么大的艰辛,一个平凡的人吃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使是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祖国,你对我的帮助,是我需要穷其一生去回报的,所以我会“永不遏制的奋斗”。祖国啊,你是我一生的目标,是我的爱。

此致

敬礼!

                                                  受助者:孙瑞凡

                                                  2019年6月23日

上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李永攀 下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祖国,我想对你说》-张会蒙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