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活动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祖国,我想对您说》-刘豆豆

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0:54 作者:刘豆豆点击:

祖国,我想对

刘豆豆  河南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18

不知不觉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已经成立70年了。这是对所有人友好公平的国家,是值得我们所有的中国人去热爱和感恩的国家。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可能我能做的事情很小,但是因为国家对我的帮助,我所做的事情才更有意义,我对自己的规划不同于从前,现在的我更能够想到的是怎么帮助到社会上的其他人,其他事。

以前的我,眼光短浅。我看到的是自己的衣食住行,是自己的悲欢喜乐,是小我的故事。而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我来到了大学,美好并且实力很好的工大。我感恩国家的资助与学校的支持,因为在这里我看到了一群人的故事,并且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更多生而为人还背负的责任和义务。

以前的我自卑且懦弱,但我的生活因国家的帮助而改变。我曾以为国家的大事离我们太遥远与我们没有直接的联系,我也曾一度认为学生就只是学号专业知识,毕业了找个好工作努力生活。可现在不一样的,我更努力不只是为了我自己,因为我的很多是借助国家的资助得来的,我的每一次改变和选择都变成为了实现自己还有的价值,为了履行承诺,为了成为不负国家,学校培养的人。

我的这一年过得还算充实。在国家的资助下,我不用为了生活费用苦恼,我省下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做我该做的事情。

我尝试了各种东西。我参加了记者团,在不断采访优秀的同学或者老师们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很多巧妙的解决问题方法,学到了人该有的抱负,完善自己的不足。我参与百年职校的宣讲活动,有很大的感慨。国家给了我们很好的平台,提供公平的政策,也为我们创造很多机会,我们所要做的事情更应该是为了国家为了社会。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所以我不停的寻找同伴,参加志愿组织,我努力的让自己参与到社会工作中去。

我虽然不能像冲入火场的消防战士那般英勇为人民,或许一辈子也不可能经历驻边战士的艰苦。可我愿意努力的做好我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奔走忙碌的志愿者,一个为了社会和谐,或者为了更多的人走出贫困,为了沙漠中的绿洲维护,为了更多人的幸福的一个我。什么都行,因为所有人都在向前奔跑,我不能停滞不前。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信仰的事物依旧不变。

我有着翱翔的梦想,哪怕时间的流逝是我越来越焦躁不安。可世界没有抛弃我,天空没有离我而去,家人朋友也没有。只有自己的感觉,自己的忙碌,自己的现在一切都是有生命的。我对所有的援助充满了感动,我要做的事情很多。我的梦想,我的声音,所有要展现给他人的那些,我将成为的模样因为懂得感恩更多了份色彩。

祖国,我想对你说的太多了。千言万语中重要的事情,琐碎的小事;寻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功的时候;沉重的决定,努力不得以后的放弃。以后还有很多很多,我会慢慢的告诉其他也在努力的人,在试炼的终点是花开万里。亲爱的朋友,愿你们以渺小启程,但终将以伟大结束。

 

上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盛夏花开》-张雪香 下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祖国你好》-李振宇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