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高新区红十字会到我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09日 05:16浏览量: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学生急救意识,提升其急救知识素养,2020年10月9日上午,高新区红十字会、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会在河南工业大学向参与军训的教官与新生们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本次活动以红十字师资老师对应急救护的讲解与示范为主要内容,不仅让在场同学学习到了急救知识,更让其深刻体会到学习急救知识的重要性。老师耐心讲解过后便示范动作,之后呼吁新生踊跃参与演示在老师指导下完成急救任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将所学付诸于行动。实践期间,培训指导老师及时发现并纠正错误,标准的操作是急救的基础,严格的要求是培训的基石。
  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曾经在网上浏览过相关视频,但这次身临其境的体验更加印象深刻。老师的师范动作看着容易做起来难,然而实际操作却充满了挑战。通过这次学习,他们认识到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眼高手低,不仅要学习急救知识,更要学会把急救知识带给更多的人。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而且有助于提升急救知识在当代大学生中的普及率,还能培养其关爱生命的品格特性,让更多人在黄金急救时间及时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