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

作者:admin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20:57浏览量:

9月29日上午,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在莲花街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王玉斌、赵榴明,参训部队首长于松山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领导、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梁朗主持。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庄严的迎军旗仪式后,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在校武装部部长张宝强、施训教官负责人叶常青的陪同下检阅了各方队,“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在雄壮的军乐声中,各方队喊声震天,气势如虹。

随后,由140名同学组成的军体拳方阵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汇报表演,同学们们势如奔雷,军体拳动作拳拳有力,凌厉精炼,刚健威猛,虎虎生威,喊出的口号更是响彻云霄,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接下来的分列式会操中,各方阵步伐矫健、士气昂扬,整齐划一的队伍、规范到位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口号充分展示出新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武装部部长张宝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管理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粮油食品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副校长赵榴明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军训首长、全体承训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受到表彰和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军训是书写大学青春的第一课,更是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在磨练中共同进步的宝贵经历,今年的军训工作呈现出既团结紧张、严肃有序,又安全文明、活泼生动的特点,新生们出色完成了各项训练科目,达到了预期目标。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新起点上把军人的作风和精神、军队的纪律和观念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

他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锻炼一副好体魄,筑牢健康生活之基,军训首在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同学们要与运动场交朋友,正确处理好锻炼、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是成就一身好本领,筑牢事业发展之基,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的吃苦精神和顽强毅力,珍惜美好青春,与书籍为伴,与真理为友,勤奋笃学,广泛实践;三是修养一生好品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同学们要发扬军训中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崇德修身,以德润才,做有理想情怀的时代骄子,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9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嵩山路校区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检阅了嵩山路校区军训方阵,副校长赵榴明代表学校作了讲话。(学工部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