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浓浓中秋情 铮铮学子志 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作者:admin 日期:2017年09月01日 21:04浏览量:

914日,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2016级新生军训在莲花街、嵩山路两个校区体育场正式开训。今年新生军训为期14天,2016级新生在学院领导、辅导员及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军训工作正式开始。

为做好今年的军训工作,党委学工部、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张元校长在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上“在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中积极调整心态,有意识地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习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和好本领,做一个专业过硬、作风优良的学生”的要求,协同东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公司、校医院、体育学院等部门在军训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新生入学教育、新生辅导员及助理辅导员培训等场合对2016级新生军训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和安排。

914日下午,学校在25119召开军训工作专题会议。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张宝强强调了军事训练和军事理论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就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协调、深入一线,确保军训工作的安全有序。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代表学校对军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从严要求、加强协作,确保军训工作取得预期实效。在随后举行的军训教官见面会上,王玉斌代表学校对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全体官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广大教官严格要求、科学训练,以良好的军事素养和工作态度圆满完成2016年的大学生军训任务。

915日中秋节当天上午,王玉斌在武装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亲临莲花街校区军训现场,对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军训教官及广大受训新生进行节日慰问,并与军训负责人及受训学员进行了亲切交谈。王玉斌指出,军训教官不仅要训练学生的队列、内务等基本军事素养,更要注重对学生国防软实力、硬实力教育的同等加强,军训工作要训出豪情、训出文化、训出乐趣,要丰富军训生活,更多样化地展现当代军人的血性风采。他要求广大新生从不睡懒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要求学校后勤集团公司、校医院等部门紧跟军改政策、加强战略支援和战略保障,做到保证安全、保证和谐。

今年的军训开始恰逢中秋佳节,各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放弃休息时间,全程跟队进行指导和服务,开展了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当天晚上,各学院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慰问新生和教官的活动。

今年大学生军事训练的内容除了基本的队列动作外,还保留了去年的军体拳项目,同时今年的方队表演规模要进一步扩大。在秋风习习中,我们看到的是教官严格施训的场面,是新生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脸庞,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全体老师对广大新生的期望与关怀。众志成城,勇往直前,军纪如铁,意志如钢,挥别过去,开始新的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广大2016级新生们摩拳擦掌,意气风发。 (王晓宇 彭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