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作者:郭艺萌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08:00浏览量:

为确保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按照教育部和全军学生军训办学生军训工作要点,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10月16日,我校在学生事务中心25119召开了2021级新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大学生军训团团长黄泽峰,军训团后勤部部长郭少东,训练部部长段旭光和全体带训教官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彭海兵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武装部针对新生军训安全问题、军训日程、军事科目、军训评比细则等进度和要求作出全面部署,为军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体育学院通力合作,军训前期准备工作已顺利完成。

国防预备役连和退役大学生联谊会教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全体教官将严格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1级大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通知》要求,树立良好形象和服务意识,维护学生利益,坚持科学组训,文明施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新生军训工作中去,力保圆满完成任务。

黄泽峰对本次军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动员能力,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引导广大新生意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维护祖国和平与发展时刻准备战斗;二是提高思想工作能力,协调推进军训工作。了解学生情况,合理安排,科学规划,逐步推进各项军训任务;三是提高军事训练能力,发扬军人优良作风。时刻保持军人姿态,在各方面都要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四是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坚持安全第一原则。严格施训,处理好教官和辅导员、学生助理、新生的关系,进一步发挥军训在入学教育中的作用,做好新生答疑解惑的导师。

凌云赛秋风,青春正当时。我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新生军训工作,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为建党100周年奉献新作风、新思路、新作为、新成绩,切实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的新时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