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愿君学长松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20:10浏览量:

陶潜隐士曾有遗憾: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

——题记

我还记得刚入大学时因陌生所出现的喜悦被长达10天的军训消息冲击如海啸决堤了岸边大坝。但我能感觉到这并不是害怕和退却,容我在此先有个适当的骄傲吧,只是年轻人面对挑战来临,肾上腺激素猛增下的眩晕。

一如第一天一切都还未正式开始时的燥热的天气,大家统一换上了整齐干练的迷彩服,踏上了这个我们即将挥洒汗水的篮球场。果然一个军姿立正成了我们和教官结识的“见面礼”。

少年心事当拏云,劳我筋骨时的确腿痛腰痛的令人心酸,而且一旦出现我们自己自认为无伤大雅的失误时却动辄被惩罚。可当自己在空闲时刻想到这些看似严苛的要求,蓦然觉得有些东西,真的不能去将就。军人是最坚强的象征,我们今日在汗水的洗礼下锻炼着自己内心和体魄的坚强,或许还有很多意义我们暂时无法有更为正确的理解,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为军训,让我们有了迎接大学时光的最高热情和一生受用的自律意识。

大家目前已经陆续训练了队形、敬礼、正步等项目,简单的内容被赋予了绚烂的书写篇章。以勇气,以坚持,忆少年峥嵘一般,想要在这似赛场似战场的地方,留下一个自我认可的身影,承担责任,敢于争先。就像前几天的一场阵雨,按照以往的惯性思维,我们肯定转为室内活动,即所谓的“自由活动”,但我们依然端立在雨声渐渐下一个个集团所构成的烟蓝色风景之中。

十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这已经过半的难忘时光里,我可知这凡事都要有勇气踏出第一步,要有绝对的意志迎接未来的一切挑战,即使不能像传统训练出来的整齐划一的部队,但我一定会用对待军训时的认真剔除自己性格的敷衍。我们和教官关系很好,他常督促我们用认真的心态对待玩和练的时间,要有最简单的气势,用气势来拔高自己的水平,更令我们开心在意的也不过是那可以多出来的休息时间。

军训的感觉复杂但又精彩,我要在这里留下我最绚丽的一章人生演奏曲。

 

我愿骑气乘风,注定不平凡,天高任鸟飞!

                                                                                       ——后记

 

人力资源管理1802袁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