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感悟 > 正文

再见,不负遇见

作者: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20:20浏览量:

军训的体验,与想象中的确是有些不同,没有憧憬中的浪漫与轻松,但确是一场刚毅又坚强的磨砺。种种原因阴差阳错,使我与中学的军训无缘错过,不免有遗憾,而大学这次的军训,经历是在意料之外,收获却是意料之中的丰富。

我们的军训即将落下帷幕,在军训中最大的幸运毋庸置疑是遇见了一个可爱的教官,明明心底温柔如水,却总是一脸严肃地严格要求着我们,严厉中不乏仁慈,心疼着我们的辛苦,体恤着我们的不易,却哑了自己的嗓子,无怨无悔为我们的调皮错误承担责任。

训练很辛苦是真的,军训很难忘也是真的。在大学里遇见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同学。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因为一场高考相聚于此,是前世多少次的回眸相视才换得如此缘分。军训让我们都更加了解彼此,更加的团结。有幸熟识各持特长的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令我有些自愧不如。

军训不仅是让我遇见这一个个优秀的同学教官,更是遇见了能够更加优秀的自己。我是独生子女,虽不是大富大贵之家,家人却也是一呼百应,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我整个中学时代的真实写照。军训让我学得独立坚强,让我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并勇于尝试新的事物,敢于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不畏艰难。同时也深刻领会到自己肩上的重担,我不能再是那个何事都要依赖父母,遇到问题就要寻求援助之手的小女孩了,我要用自己的肩膀扛起父母的一片天,更要有能力为伟大的祖国献上一己之力。

军训即将结束之际,内心泛起阵阵波澜,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祝福--但愿我与我的最后一次军训,再见,不负遇见!( 国院1802 闫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