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资助活动 > 正文

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爱撒中华大地》-罗红琴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0:21 作者:罗红琴点击:

爱撒中华大地

罗红琴 河南工业大学 生物工程学院 2018级

何其幸运,为中国人;何其幸运,受助筑梦。在建国70周年以来,我们的国家正发展得越来越好,而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在国家的优惠政策下,我们的生活、学习也正变得越来越好。虽然家庭贫困,但还有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有机会能够进入大学的校园,开拓自己的视野,学习先进的技术,给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我是一名来自云南,考入河南工业大学的本科生。家里面四口人,父亲得了严重的精神疾病,现在已经连我们是他女儿都已不记得。我和妹妹上学,都依靠母亲一人。自2018年入学以来,我一直享受着新生绿色通道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的帮助,得以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上没有太大的压力。受到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我深深感受到了国家给予我的温暖,这是一种有温度的帮助,它教育我们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想,这也是国家助学金的作用。现在犹记得高考填完志愿后,知道自己被河南工业大学录取了,面对录取通知书,父母和我都是说不出的忧心。因为什么呢?第一是太远,这个都是小问题了;第二才是我们真正担心的,因为家里面在我上高中时就花费了很多的钱,所以当考上大学,我不得不为自己上大学的资金而烦恼。但很幸运,知道被录取后的不久,县团委的人知道了我的情况,所以受他们帮助,我参加了市里面一位老板开展的活动——海星行动,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助学金。表面上当时我们做的都是很多简单的小事,但它却一直留存于我的心中,对于我的生活是有很积极的影响。那时候对于我来说,真的特别高兴,因为至少有一点资金支持我去上大学,我无论如何都去大学看看,感受一下很多人都想去的地方的气息。另一个呢,就是国家的另一项资助——国家助学贷款,可以说这个真的是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极大的益处,通过助学贷款,解决了学费的大问题。心中的大石头总算是落下了。这是我们国家最近几年的资助变化,让许多像我这样的大学生能解决后顾之忧,安心的上好大学。

从小学到大学,我们的生活方面和学习方面的变化都非常明显,特别是在我们农村当地,以前因为是山区,所以交通很不方便,只能依靠走路,但现在都不一样了,之前国家的公路户户通,让家里面也通了路,我觉得真的很好。国家还有一项精准扶贫,对每个地区都制定一项精准帮助,得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学习方面,国家对学生,可以说真的是非常多的优惠政策,让每个人都能有学上,特别是对于大学生,我的感受是非常明显,让我在大学了解到许多。老师通知我获得助学金时,我心情十分激动,因为这给我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对我的一种鼓舞,一种人生信念的坚定。

资助政策,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机会,并且带着一份坚持的关爱一直走下去。感恩我们生活中小事的改变,实则是国家的强大才有了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变化,祖国的未来一定是一片辉煌。

据我所了解,国家对现在的中小学生的关注和帮助都是非常多的。从小学到中学都是九年义务教育,让农村的孩子也能上学。虽然高中,可能需要缴纳学费,但其实国家给予的许多资助项目,对我们都有很大的帮助,在我们当地,无论是老师,家长还是学生都会这样说:“知识改变命运,只有通过高考,才能真正的改变自己的命运。”所以高中算是一个奔向未来的过渡期。这些是我个人的看法,但他也是我们民众眼中看到的实景。

七十年前,一声平地惊雷惊醒了沉睡百年的东方睡狮。七十年砥砺前行,我们的祖国也开始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站在建国七十周年的时代当口,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建国七十年间,生产力极速发展,人们的消费需求日益多样化,衣食住行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最主要还是人民的日常需求得到了满足,让我们都充满了幸福感。

上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感恩祖国庇佑》-吴雨静 下一条:诚信校园行征文优秀作品-《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李永攀

关闭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  邮编:450001  Email:xsc@haut.edu.cn   电话:0371-67756861
Copyright © 2016 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