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创业指南

创业人物-樊夏晓

发布日期:2017-12-06 09:33

奔跑在创业的路上,永不停歇樊夏晓,男,1984年出生,河南工业大学油脂与植物蛋白专业2007级毕业生。于2014年5月创办四川沛阳科技有限公司,以车联网技术研究与相关产品和应用服务为主要业务。

公司先后与国内外多个专业机构联合开展车联网相关技术与市场应用的研究,并在车联网领域及汽车主动安全领域获得多个专利。

公司主要产品有智车星TM集团车辆云管理系统等,同时面向广大汽车生产(销售)商、汽车维修保养机构、汽车后服务市场领域以及车辆使用单位等提供完善的车联网技术服务及相关产品及服务。

公司以强有力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为依托,能够为广大车联网相关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车联网产品与技术服务,为整个汽车行业提供合作发展的技术支持和信息交互平台,为汽车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和改变传统汽车价值链做出贡献。

 

Now,跟着园园的步伐,让我们一起走进樊夏晓的创业故事 一坚持梦想不放弃坚持梦想,绝无捷径 樊夏晓毕业后,在珠三角地区从事外贸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商业活动的经验。

期间曾被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控股)招聘为飞机维修工程师,在面临6年合同期的吸引下,仍然坚持创业的信念,断然放弃了那次机会。从此,也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念。

2009年5月响应国家西部开发的号召来到西南考察,被西部良好的创业氛围所吸引,被成都这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所深深折服,毅然决定在那里创业,也为后来当上四川的女婿埋下了伏笔。

樊夏晓于2009年9月在青羊区大学生创业园创办“成都食味特有机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食味特公司以经营进口干果、西域特产、有机农产的贸易为主,经营业绩优异,年增长率翻翻,曾一度被青羊区大学生创业园列为模范项目。

 

四川日报——《不指望“一口吃成胖子”》对当时的樊夏晓做过报道。同时樊夏晓也曾多次受邀为高校生演讲。二坚持不懈自成才希望总是在努力后才能看到的 因为樊夏晓对电子信息行业的热爱,大学时代以自修的方式学习了计算机科学的大部分课程。

多年的兴趣积累加上他自己的摸索,终于在13年底研发了一款智能多功能家用机器人并获得专利证书。

在经过了详细的市场分析后决定,将这种基于物联网远程控制的技术应用于车辆领域,并最终确定成立“四川沛阳科技有限公司”。同时项目通过成都市天府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组织的评估,于14年5月顺利入住天府新区天府创新中心,并受到新区领导的重视和大力的支持。

 

公司成立后,在园区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帮助下,凭借樊夏晓和合作伙伴过去多年的沉淀和高超的技术以及通力的合作,公司陆续获得多个车辆相关领域的专利,并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学院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与深圳知名厂家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公司目前拥有多个知识产权、2个商标专利。产品以智车星TM作为主打品牌,拥有两大产品系列,覆盖全国市场。

在短短一年时间内,智车星TM系列产品完成研发工作,并于今年开始着手市场销售,目前产品获得政府和企业用户的好评,新产品研发工作也在进行中。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受邀出席过两次国际性展会,并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获得多项荣誉和资质,目前公司正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回首过去长达6年的创业历程,樊夏晓以此为向导,坚持不懈,积极进取。

三优化管理制度无规矩不方圆 在公司的管理制度中,要求以“道”治理公司,尤其是作为管理者。

高层管理者要以实现公司的组织目标为己任,通过制订各种制度进行管理,培养干部,而不是在某些具体工作上出人头地、充当个人英雄。

基层管理者则应以“法”管理,有效监控,铁面无私,对基层干部的要求是呕心沥血,身体力行,事必躬亲,坚决执行,有效监控,诚信服从。

 

主要有下面几方面:

1.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有才无德坚决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

2.强调用人机制为灵活性的,做到能上能下。管理层需要强烈的进取精神与敬业精神,没有敬业精神的高级干部要调整职位。

3. 崇尚团队建设工作,以团队价值决定个人价值,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四树立企业文化文化的力量是传承 企业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与时俱进,不断的强化企业文化和刻画出鲜明的企业精神,任何一家企业的成功与管理者的管理是分不开的。

现代企业文化更多的是由管理者的文化决定的。

 

华为任正非曾经说过:“为客户服务是华为存在的唯一的理由”。这也是华为人的基本价值观。有了这样的价值观华为的产品才能越做越好,越来越受欢迎。

在任正非看来只有一流的人格才能造就一流的产品。任正非还一直试图将企业将模糊的企业文化,变成制度化的企业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的狼文化,正式华为这种鲜明的企业文化和深入的企业精神,保证了华为发展方向的明确性和原则性。

因此,树立企业文化与企业精神是企业团队凝聚力的体现,一个明确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是决定一个企业价值的重要组成,是企业宝贵的财富。五

企业长远规划梦想就要志存高远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企业发展也是如此。企业发展都经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今天世界500强也不是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世界级企业。

三等企业做产品,二等企业做技术,一等企业做品牌。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仅需要有明确的定位,更需要企业有明确的发展规划,这个发展规划就是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计划。是保证企业未来做大做强的思想准备和必要前提。

在明确了长远规划这个前提下,分阶段的量力而行,降低企业经营风险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实现企业加速发展。既要认真对待眼前企业发展现状,又要着眼于如何将企业提升一个台阶。

这样循序渐进,保持企业的不断发展,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企业必定能早日实现质的飞跃。六创业贵在坚持努力下去就是希望 创业是一件十分有意义,但是又十分凶险的事情。失败的理由有各种各样,但是成功的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坚持。

我们为了成功先要分析失败的原因,以此来增加成功的概率。

创业失败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资金消耗殆尽仍没有实现自我造血机制;第二就是没有坚持到胜利而选择了自我放弃从而导致半途而废。樊夏晓在这里主要给大家分享的是第二种失败的教训。

 

古语有云,五十步笑百步;革命时期我们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可见,“坚持”对任何事物而言,都是相当具有决定意义的,对于今天我们创业尤其如此。

在创业中,我们需要“坚持”什么?

樊夏晓认为:第一,我们坚持的是必胜的信念。在创业的路途上,无时无刻不存在各种挑战,必须坚持战胜各种困难的决心。

第二,我们需要坚持方向。创业过程中,需要一竿子到底的精神,我们需要明白,任何一个项目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同时,360行行行可以出状元,在我们选定一个项目后,就需要坚持下去,不要轻易变换项目。这样,当你会学会如何坚持你的目标并解决各种问题,即使最终被迫选择变换项目的时候,你会在实战中发现,这些经验让你在操作第二个项目的时候会变得更加熟练。

第三,我们需要坚持合作。现代商业不崇尚个人主义,社会化更加紧密。从内部创业团队讲,必须甚至绝对需要坚持的就是“包容、理解、尊重”,这些是促成你实现合作的充分条件,同时在你的外部各项活动中,没有合作,你将孤军奋战、孤立无援。即便退一万步讲,你创业失败了,但是这些资源仍然是你东山再起的资本。但是,假如你万幸没有通过合作就成功了,那么,你未来失败的概率也会增加,你的老板椅子也会坐不踏实。

 

创业是我们的梦想,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它并不神秘,也并不遥远,只要有勇气和有毅力迈出第一步的创业者们,我们都讲在这漫长的创业之路上携手并进。希望各位有志创业的同学能在创业中认识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