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
您的位置: 主页 > 军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20日 13:25浏览量:

金秋十月,收获希望,梦想起航。10月20日上午9时,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式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莲花街校区体育场举行。副校长校李利英、学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黄泽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2019级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利英在黄泽峰以及阅兵总指挥土木工程学院杨少喆同学的陪同下检阅了各学院军训方阵。

70名教官组成的战术摔擒方阵,按照低姿、侧姿匍匐,跨越障碍,战术手语,拳腿法组合,战术摔擒等项目依次表演展示,赢得全场喝彩和掌声。400余名新生组成的军体拳表演声势浩大,气势如虹。18支军训方阵昂首阔步、英姿飒爽,同学们口号响亮、步履矫健,身姿挺拔,充分展现了2019级学生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军训团政委杨子江宣读了《河南工业大学关于表彰2019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土木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中英国际学院荣获“军训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2019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李仟喜同学代表军训优秀训练标兵发言。她表示,军训带来的不仅是身体上的磨练,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洗礼,军训让同学们更加团结,学会感恩,军训是进入大学后上的第一堂完美、充实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副校长李利英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教官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向为军训工作提供坚实保障的单位和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教官们忠诚使命,尽职尽责;各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老师和辅导员们暖心相伴,不辞辛苦,共同为同学们上好了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她强调,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意识,懂得了爱国爱家;磨练了自我意志,学会了吃苦耐劳;增强了集体观念,懂得了团结协作;加强了纪律意识,增强了集体荣誉感。李利英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把刻苦训练的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前进的阶梯;二是希望同学们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弘扬爱国之心,坚定卫国之志,增强报国之能;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站在新时代的节点上,用百折不挠的壮阔豪情、脚踏实地的务实精神、砥砺前行的凌云之志、锲而不舍的恒久之心去迎接新的挑战。

李利英最后勉励同学们铭记“明德、求是、拓新、笃行”的校训,秉承“崇尚科学、勇于探索、报国兴学、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练就过硬的本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回报国家、回报社会。